適用對象     注意事項     使用方法     清洗方法

衛署醫器輸字第022559號
本公司所有產品為環保材質結合新技術而製成(不含BPA塑化劑、不含DEHP、不含重金屬、不含乳膠、不會釋出環境荷爾蒙),病人可安心使用

  

本影片原始資料屬於TRUDELL MEDICAL INTERNATIONAL

適用對象:
適用於需要清除肺部積痰之患者,如COPD、支氣管擴張症、上腹部及胸腔手術之病患
注意事項:
注意:
請勿將此裝置放在無人照管的兒童身邊,此裝置不是玩具。
在機殼拆下時,請勿按連接片。這樣做可能折斷連接片,造成無法組裝裝置。
確保遵從禁忌指示。

禁忌:
Aerobika* 振盪式正壓呼器裝置不適用於以下狀況

1. 患者無法忍受呼吸負擔增加(氣喘或COPD急性惡化期、神經肌肉萎縮)
2. 顱內壓(ICP)>20 mm Hg
3. 血行動力學不穩定(血壓不穩定時)
4. 剛接受面部、口部或顱內手術,或這些部位受到創傷時
5. 急性鼻竇炎
6. 流鼻血(鼻出血)
7. 鼻胃管手術
8. 噁心
9. 正在咳血(肺出血)
10.未得到治療的氣胸(未得到治療的肺塌陷)
11.已知或疑似骨膜破裂或其他中耳疾病

警告 :

使用此裝置時壓力過大可能會產生不良影響。20cm H2O以上的呼氣壓力對於增加跨肺壓敏感的患者可能會產生下列一種或多種不良副作用。為每個患者選擇適當的設定時,應由專家做出臨床判斷。若調節指示器上的相應阻力設定與患者的呼氣氣流不相符,可能會造成無法達到振盪式呼氣正壓治療的治療目的,或產生下列一種或多種不良副作用。

1. 呼吸負擔增加,這可能會導致換氣不足和高碳酸血症
2. 顱壓增加
3. 心血管功能不良
4. 心肌缺血
5. 靜脈回流減少
6. 吞氣,伴隨嘔吐和吸入可能性增加
7. 肺氣壓損傷

 

使用方法:

1. 仔細查看裝置是否完好無缺,如有損壞請更換新品
2. 確認過裝置沒有問題後,將咬嘴放入口中咬緊,確定吹氣時不會漏氣,手握住裝置,勿擋住裝置後面的呼吸通道。
3. 緩慢深吸一口氣,較平常深一些,但不要到全部的肺活量。屏住呼吸2-3秒,然後呼出。
4. 緩慢吐氣但是不要過度用力,最理想狀態是呼氣持續時間比吸氣長3-4倍。吐氣時不可鼓起臉頰,以獲得最佳治療效果。
5. 持續深吸氣和長吐氣10-20次,至少10次呼吸之後,咳嗽兩三次清理呼吸道。
6. 重複步驟3-5,操作10-20分鐘,或遵從醫療專業人員的建議。整個流程應有規律地一天進行至少兩次,如果痰多,則增加至每天3-4次。

圖片原始資料屬於TRUDELL MEDICAL INTERNATIONAL

清洗方法:

圖片原始資料屬於TRUDELL MEDICAL INTERNATIONAL

 
產品型錄下載

可按滑鼠右鍵下載,或者打開後另存新檔。

無法開啟PDF檔,請下載Adobe Reader♦